【乙香】傘が泣

栗栖葉雫。:

耶!木槿生日快乐!!是在期末的夹缝里忽然有灵感产出的乙香!!@穆楠森。 


幼年乙骨和里香经历捏造🈶。


产出的时候属于是精神状态不太好,但感觉精神状态不太好的时候写乙香反而很合适(?)


总之生日快乐!!


-------------------------------




“忧太!不可以一直站在雨里面哦!会淋湿的!”


 


乙骨忧太偶尔会在阳光金灿灿、懒洋洋又有些刺眼的午后时光,回忆起某个平淡的下雨天。那是多年前平淡的某一天,他还没来得及走出小学的大门,外面就已经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接着,堆积着云雨的云山背面传来隆隆的雷声,乙骨忧太没有多想,因为雨不会因他的停滞而驻留片刻,给他从学校步行回家的机会——他不作任何想法地迈进雨幕当中,对周遭的一切都冷静寡淡得习以为常。


 


然后,是那个女孩子。


是那个名叫祈本里香的女孩子叫住了他。


 


“忧太!稍微等等我!里香、里香这里有伞!“


 


于是年少的乙骨忧太在熟悉的道路上转过头去,被雨淋湿的行道树和绿化带比下雨前还要绿上好多好多。那个时候乙骨忧太尚且还是需要使用小学生特制款小桌椅的年纪,祈本里香比他的身材还要稍小一点。于是在乙骨忧太的记忆里,周围绿色的树木花草、灰色的水泥路面都被模糊的记忆加工得比实际更加夸张而巨大,中间则是祈本里香模模糊糊努力迈着脚步奔过来的场景。少女小小的身躯在雨幕当中摇曳着,手中攥着一把红色的伞,让她看起来像是在雨里飘荡的一朵过于艳丽的花。乙骨忧太站定在路中间,等着记忆里打着红伞的祈本里香追上他,那把红色的伞,在乙骨忧太的记忆里,在模糊的底色上鲜艳而明动地绽放。


 


最终祈本里香追上了乙骨忧太,她双手握着伞柄,把伞举到乙骨忧太的头顶。红色的伞面隔绝了雨水,手臂旁边就能感知祈本里香若有如无的温度。祈本里香顺手抚去乙骨忧太肩膀上的水珠,语气里流露出明显的情绪变化:


 


“忧太的身上都淋湿了!不是让忧太等一等里香了吗?”祈本里香的语气里流露出少女的嗔怪,乙骨忧太感知到了那其中流露的情感,记忆里,他觉得自己当时应该是有些开心的,于是他回答道:


 


“对不起!应该等你的,谢谢你,里香。”


“一起回家吧,忧太!”


 


祈本里香对乙骨忧太笑着,然后握住了乙骨忧太的手。那一刻,乙骨忧太感觉到祈本里香温暖的、软软的手心。在这一瞬间,乙骨忧太冥冥之中似乎感受到有什么东西成为了一种必然,也正是在这个瞬间,乙骨忧太听到头顶上细碎的声音——雨水落下,隔着红色的伞面噗哒噗哒响个不停,听起来就像是在哭一样。


 


“乙骨君,你怎么会和祈本里香在一起玩?”


 


乙骨忧太的小学生活并不能算得上特别平静。大概因为,像他一样不擅长言辞的男生,按理在女生里是不怎么受欢迎的,可偏偏祈本里香和其他女生都不一样,她喜欢——且执着地喜欢着乙骨忧太。小学生的交际圈子是很容易因为一点点波澜发生些什么的,大概祈本里香实在是太过于特殊,加上人们又喜欢在背地里议论着一些事,因此,询问这个问题的同学并不在少数。


 


“我和里香在一起玩,有什么问题吗?”


 


被这么询问的乙骨忧太只是觉得非常困惑。如果说里香喜欢和他待在一起,那么,就按照里香所想的那么去做就好了。乙骨忧太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祈本里香很可爱,而且很喜欢他——这些都是乙骨忧太知道的事实。祈本立香会陪着他走进儿童游乐场,还会和他坐在飞转的转架上一同欢笑——乙骨忧太也觉得自己是喜欢这样的里香的,喜欢那样有着粉红色脸蛋的、温柔的、说话声音甜美的里香,这就是乙骨忧太的答案。


 


“你不知道吗?她没有爸爸和妈妈哎。”小学生产生恶意的契机总是非常简单,“而且她的爸爸好像就是在她转学来之前出的事吧,乙骨君一点都不知道的吗?明明天天都和祈本同学在一起。”比起忠告,这更像是某种拉拢般的排挤——在同龄人里,若是某一个孩子的家庭和身世与他人不同,就很容易因此被注意到——然后她就会被排挤出这个小小的社交圈,最终随着人际关系的确定,同学们都不会愿意和她相处。这是要站队吗?乙骨忧太很轻松地分辨了说话人的本意,但他仍旧为此感到不解。


 


“我有点不太明白……”乙骨忧太有些不解地表达出了自己的困惑,“我知道里香没有爸爸和妈妈,但是,就算是这样,我也很喜欢里香啊。”


 


也许是因为他说的话对小学生来说有些超前,也可能是听者觉得说着这种话的乙骨忧太没救了。在乙骨的印象里,这些劝告他的人大多都最后嘟哝着什么就离开了他的座位。而他继续若无其事地和祈本里香一起上学放学,在下雨天打着那把红色的雨伞。只不过同学们大多只是用稍显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们,好像和祈本里香一同上学放学的乙骨忧太是和他们完全不同种类的生物。至于乙骨忧太的社交圈——本来就不是很大,只是因为里香的存在又日渐缩小下去,小学班上的那些同学,都不过是乙骨忧太生命当中匆忙又冷淡的过客,就连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当然,乙骨忧太不会放开那只伸出小指勾上他小指的手。当他第一次在医院见到祈本里香的时候,他就知道了这只手是属于他想要握住、想要保护的那个人。当里香和他在那个色彩斑斓的午后追逐打闹,用水球互相在对方身上飞溅起水花的时刻——乙骨忧太觉得自己的心跟随着里香的笑声一起直冲云霄,然后像礼花一样啪地一声散落开来,掉下一地柔软的、色彩斑斓的花瓣。


 


——我非常、非常、喜欢里香。


 


“里香长大了,要和忧太结婚哦!”


“里香想要做忧太的新娘!”


 


「我的未来、身体、心灵全部给你……」


“我爱你,里香。”


 


那是一个很冷很冷的下雪天。那天早上,乙骨忧太一如既往在清晨来到他等里香的路口,由于是冬天,因此天幕还不甚明朗。乙骨忧太站在冬风呼呼的路边,脸颊被冬日的凉风刮得有点疼。他左等右等,天色一点一点在时间的流逝当中亮起来,可祈本里香的影子始终都没有出现在熟悉的路上。乙骨忧太的心里不知怎么就生出些不安来,于是他顺着那条看起来熟悉实际上又很陌生的路来到写着祈本的家门口,稍微有些犹疑地按响了门铃。


 


开门的是个老婆婆。其实乙骨忧太也不意外,他知道里香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所以即使没见过,他也知道这是里香的奶奶。乙骨忧太刚想开口打声招呼,老人家就率先说道:“里香她今天得了重感冒,去不了学校,你自己一个人去。”


 


乙骨忧太感觉有点奇怪。他站在祈本家的门口,有些瑟缩地在冷风里面发着抖。奶奶的态度并不热情,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乙骨忧太拼命思考着,但脑袋被寒风吹到结冰了,他什么都思考不出来。为什么会这样呢?乙骨忧太想到自己带着祈本里香回家做客的场景,里香对自己的妹妹也是耐心且温柔的,两个小女孩在一起搭着积木读着绘本,那样的场景是让乙骨忧太感觉非常、非常温暖的回忆。记忆里的里香总是天真烂漫地笑着,毫不忌讳地表达着她纯真的爱——可为什么,这样的里香会被学校里的人讨厌,这样的里香,又会被自己的奶奶如此冷冰冰地念出名字呢?


 


或许是他在门口停留的时间有点长,也或许是老人家从乙骨忧太的表情上看出了些什么。冬日卷着丝丝缕缕雪花的寒风当中,似乎是老人家先叹了口气。于是乙骨忧太抬头去看里香口中那位奶奶的脸——其实是没有太看清楚的。许多年之后,乙骨忧太再回想起当时老人的脸庞,也只记得因为痛苦而扭曲的皱纹和眉头,以及和一地积雪一样白花花的头发。可即使老人的形象在他的脑海当中如此模糊,当时那沙哑又干涩的嗓音所说出的话语,却一直响彻在乙骨忧太的脑海。


 


“你还是别和里香在一起玩了,小伙子。”奶奶这么开口说道。


 


“她是一条害虫。她钻进你的生活,把其他的东西吃掉,用来给自己腾位置。”


 


“你走吧。”老人家最后对着乙骨忧太这样说。


 


那天乙骨忧太的心情自然是有些低落的。不仅仅是因为没能见到里香,更是因为里香的奶奶说的那些让人觉得有些奇怪的话。可就算如此,乙骨忧太也不能否认他对里香的喜欢。他觉得里香很可爱,很温柔,很漂亮——里香到底做了些什么呢?乙骨忧太想。但也许事情究竟是怎么样并不重要,因为,人们本来就会习惯性通过简单的文字进行幻想和加工,从而在噱头当中获得快感——至于乙骨忧太自己,也本来就不会那么在意那些。小男孩的心思,如此细腻又那么单纯,只是因为坐在病床上的里香,对着他微笑了而已——


 


现在想来,里香的奶奶那时所说出的话,大概也预兆着些什么吧。


 


伴随着里香凄惨的死亡,乙骨忧太的一切也都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从储物柜里流出来的鲜血浸湿了乙骨忧太的体操鞋。


 


教室外的倾盆暴雨折射着令人不安的光芒,那一瞬间,世界上的人类似乎都在瞬间蒸发,嘈杂的雨狠狠敲打在教室的玻璃窗上,在逐渐铺开的、充斥着铁锈味的、暗红色血迹上倒映出玻璃窗晃动的影子。


 


“不允许你们欺负忧太。”


 


在大家都看不到的地方,在大家都听不到的地方,在只有乙骨忧太能够感知到的那个黑暗的宛如匣子一般的世界当中,乙骨忧太能够清晰地听到里香已经扭曲了的、但仍旧清晰的声音。


 


“因为里香要和忧太结婚。”


“因为我们要一直一直永远在一起。”


 


那个时候,已经上了中学的乙骨忧太已经不记得他是怎样从学校里离开的了。他几乎每次都会这样——在事件发生的时候他总是因为受到过度的刺激而难受,尽管能够记得事件发生的原委,却总是无法直面那些淋漓的鲜血以及扭曲的画面。每当他再一次从那些事件当中抽身的时候,他就会意识到自己其实对于里香的存在缺乏实感。比起痛苦,更像是被谁从脑后打了一闷棍,做了个真实又痛苦的噩梦。里香成了“诅咒”,所有的事情,所有的伤害,都是里香做的。可是,如果一般人根本看不见里香,乙骨忧太又该如何告诉别人这些恶性事件是怎么发生的呢?祈本里香履行着和乙骨忧太在一起的承诺,永远地,永远地陪伴在他的身边。


 


——她把其他的东西吃掉,用来给自己腾位置。


 


“忧……太……不可以待在雨里面哦……”


“嗯,谢谢你,里香。”


 


终于安静了。乙骨忧太想。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因为下雨,周遭的一切都是湿漉漉的。不再漂亮的、可怕的、充满着攻击性的里香盘绕在乙骨忧太的身后,用巨大的、尖锐的爪子,将他们曾经共用的那把已经很旧很旧的红伞撑开,支撑在乙骨忧太的头顶。虽然身上都淋湿了,但有伞的遮挡,多少还是好一些。里香支撑着伞,周围只有雨的声音,刺耳的尖叫声、红色的血、警车的嘶鸣声,此刻似乎都被雨幕吞没消失不见。只有乙骨忧太,和祈本里香。虽然祈本里香已经不是原来的那副模样,但他们又因为雨,重新依偎在一起了。


 


乙骨忧太不由得将手伸向脖颈上面挂着的吊坠——那是祈本里香在他的生日送给他的戒指。那是象征着,乙骨忧太和祈本里香年少纯真感情的结婚戒指。尽管里香变成了这副模样,可乙骨忧太却不愿意把那个戒指丢掉。不如说,尽管他和里香都已经改变了,可乙骨忧太却根本没想过要把祈本里香送给他的戒指给扔掉。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乙骨忧太才不得不接受这样的一个事实:


里香,现在就是他拥有的一切了。


 


也许是察觉到乙骨忧太的低落,变成了诅咒模样的里香哭泣了起来。她一边朝着乙骨忧太拼命地、拙劣地道歉,一边却为乙骨忧太撑着伞。变成诅咒之后的里香毕竟在身材上大了乙骨太多太多,她的眼泪也因为巨大地体型变得很大,那些从看不出头部的缝隙里渗透出来的眼泪流下来,砸在给乙骨忧太撑着的伞上,反倒比正在下着的雨更像是一阵猛烈的雨。


 


“对不起。忧太。对不起!对不起忧太!”


 


眼泪噗哒噗哒落到红色的伞面上,应和着已经扭曲了的少女的哭声。乙骨忧太听着里香的哭泣——在这场安静的雨中,里香的哭泣声如此真实,让乙骨忧太想起记忆里那个可爱的小女孩里香。她其实是很少哭泣的。即使受了其他同学的欺负也不会哭泣,可她却敏感而又单纯地察觉着乙骨的情绪变化,只有乙骨才见过里香哭泣的模样。


 


“别哭了,里香。”乙骨忧太有些无奈,却仍旧没办法,将祈本里香弃之不顾。


于是,乙骨忧太对着那个庞大的诅咒说着。


“一起回家吧,里香。”


 


在那样短暂而又漫长的6年时光当中,乙骨忧太很少有机会感知到除了祈本里香以外的任何东西——对于乙骨忧太来说,所有词汇的含义,都在不知不觉被替换成了祈本里香。恋人,是里香。朋友,是里香。过去,是里香。未来,是里香。家,是里香。希望,是里香。绝望,是里香。爱,是里香。可他并不恨里香,并不怨恨切断了他与别人联系的里香。也许是因为乙骨忧太早就在这漫长的6年时光当中察觉了什么吧。可那份察觉只是隐隐约约的可能性,乙骨忧太并不能够确切地判明那是什么。


 


最终,是在那一瞬间,那短暂的、生与死的夹缝之间。


好不容易,才知道自己爱着什么,保护着什么,又期待着什么。


乙骨忧太知晓了自己内心的答案。


 


——里香,就是我的一切。


 


“我的未来、身体、心灵全部给你……”


“我爱你,里香。”


 


里香,是我的一切。


忧太的一切,都属于里香。


里香爱着忧太。


里香把她的一切,包括她的安息,全部都给了忧太。


忧太把他的一切,包括他的未来,全部都给了里香。


忧太是里香的一切。


里香吃掉了忧太生活当中其他的一切。


忧太吃掉了……


 


“哎?”


 


如果说这就是爱的话,如果说这就是被称作爱的情感的话,那么乙骨忧太终于明白了,终于明白了自己在某些方面确实如此迟钝,迟钝得让他自己都遗忘了自己的情感早就发生了许多改变——那种被冠以为爱的情感,他真的理解吗?那种被冠以爱的感情,真的不是扭曲的吗?


 


乙骨忧太终于理解了,他在首次任务执行归来后,五条老师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


 


那句明明轻描淡写,却似乎预言又总结了乙骨忧太的爱的方式的言语。


 


“爱是最扭曲的诅咒。”


 


乙骨忧太偶尔会在阳光金灿灿、懒洋洋又有些刺眼的午后时光,回忆起某个平淡的下雨天。那是多年前平淡的某一天,他还没来得及走出小学的大门,外面就已经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接着,堆积着云雨的云山背面传来隆隆的雷声,乙骨忧太没有多想,因为雨不会因他的停滞而驻留片刻,给他从学校步行回家的机会——他不作任何想法地迈进雨幕当中,对周遭的一切都冷静寡淡得习以为常。


 


然后,是那个女孩子。


是那个名叫祈本里香的女孩子叫住了他。


 


“一起回家吧,忧太!”


 


乙骨忧太将身心都浸润在那样的回忆当中,他知道,他确信,他理解。


他爱着里香。


 


——一起奔赴死亡吧,里香。


“我爱你。”


 


【The End】


 


 

 
评论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楠森。|Powered by LOFTER